盐仓区块安置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2020-09-04 09:1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余秋凌 韩地枰 文/摄

qxlarge-dsc-E2AACA25DA4269174F3135CEE66924A9.png

234852_124480.jpg

  海富村安置项目

  近年来,区旧城改造建设中心以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为着力点,因地制宜、扎实有序推进位于盐仓街道的海富村安置项目和庄家湾安置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辖区安置户的居住条件。

  记者在海富村安置项目建设现场看到,4幢安置房已经完成主体建设,施工人员正在开展二次砌筑及室内粉刷作业。据了解,海富村安置项目毗邻西部商业中心,北侧为翁洲大道。项目总建筑面积42498平方米,由4幢18层高楼组成,建成后可安置住户272户。

  此外,施工单位积极克服图纸变更,以及结构施工时多雨、劳动力难组织等诸多困难,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目前,该项目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预计明年6月底可完成交付。

  此外,庄家湾安置项目建设也如火如荼。该项目总投资约4.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77774平方米,计划建设6幢18层高楼和2幢17层高楼,提供机动车停车位514个。为提高施工效率,缩短工期,该项目科学部署施工方案,实施穿插施工。施工层以下各楼层的门窗、涂料等装饰工序同步进行、互不干扰,实现立体作业。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的20%,预计于2022年7月建成。

  “安置项目建设是有利于整合土地资源、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的民生保障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我们将抓好这两个安置项目的质量、进度,争取早日交付。”据安置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钟立波介绍,在后续的建设中,区旧城改造建设中心将把重点放在安置小区景观绿化的打造及沿街商铺等附属工程的建设上,进一步提升安置户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