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社区干部受伤不肯离岗 昌国街道发出“强制休息令”

2020-08-31 10:07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汪家麟 王叶群 记者 陆平

  “王艳君同志,你被强制休息了”。8月27日下午,定海区昌国街道将一纸“强制休息令”送到社区干部王艳君手中,要求她听从医嘱,回家休息。

  前几天,北园社区社区干部王艳君在开展创城工作中不慎脚踝扭伤、膝盖擦伤,但受伤后她未曾休息一天,始终坚守创城一线,奔波在小区内各个楼道。“我负责的小区,各类情况我最熟悉,现在是关键时刻我不能歇。”王艳君说。

  王艳君的辛勤付出,街道与社区的同事们都看在眼里。昌国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向王艳君“下达”了这一“强制休息令”,并即刻执行。接到“强制休息令”后,王艳君小心翼翼地将这份“文件”折好放入口袋,答应大家自己一定会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王艳君的投入也换来了居民们的团结一心,社区里一群老党员和热心居民纷纷志愿加入社区创城工作,北园社区的创城工作做得更实、更细了。

  “工作需要健康的体魄和家人的理解与支持。”昌国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强制休息令,是组织的关怀,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