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东海美德好少年服务项目启动

2020-08-28 10:28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陈妤

  “现在舟山正在开展创城工作,小学生、小志愿者也可以加入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城市文明做出一份贡献。”昨天上午,在定海环南街道的阅享城南里,80岁的退休老师郭玲娣拿着一张《环南街道新时代美德好少年德育实践活动表》,向在现场的30位小学生代表说。

  当天,定海区关工委在阅享城南里授牌“环南街道青少年教育活动基地”。环南街道关工委、爱心奶奶大联盟团队启动了新时代东海美德好少年服务项目。

  项目负责人郭玲娣介绍,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用“真善美”种子工程塑造青少年,强化对他们的政治引领、思想教育、道德养成和实践锻炼的一项举措,将推动一批青少年将“求真、向善、尚美”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记者在德育实践活动表上看到,从8月起至年底,基地每月都安排了2次志愿活动,包括“垃圾分一分,家园美丽一百分”“创城,红领巾串门行动”“寻访真善美,身边典型事例”等。这是主办方结合创城志愿活动和小学生教育特点打造的。

  第八次全国少代会代表、定海小学六年级学生舒文博告诉记者,他常参加创城活动,在暑假里还多次组织同学上街捡拾垃圾,为城市文明加分。“青少年应该‘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参加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挺好的,不仅能奉献社会,还能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