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开学在即各学校全力做好准备

2020-08-28 09:2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叶武杰 通讯员 俞赛红

  秋季开学在即,我区各中小学多举措积极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

  记者日前在舟嵊小学食堂看见,工作人员正在消毒每张餐桌,添置洗手液、纸巾等物品,并在座椅处张贴了间隔标识。据了解,该校食堂就餐仍将实行2人一桌制,最大程度地降低师生近距离接触造成的交叉感染风险。此外,该校严格落实市外及返舟教职员工和学生信息汇总制,全面掌握师生疫情防控动态。

  在定海二中,学校工作人员正加紧消毒教室、走廊等区域。据了解,目前该校已全面排摸全校师生健康状况,并建立健康档案登记表。报到当天,该校还将组织学生开展有关防控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等。

  据了解,今年秋季开学,全市高一年级、初二初三年级、小学三至六年级于8月30日报到;初一年级、小学一二年级于8月31日报到。全市幼儿园中、大班于8月31日报到,小班于9月1日报到。全市中职学校于8月28日—31日分学段错时报到。根据开学报到防控要求,教育部门将对各学校、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