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推进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 给老年人打造温暖的家

2020-08-26 08:4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余秋凌 韩地枰

全力办好.png

  随着社会的发展,老年人对居家养老服务需求越来越大。近年来,我区积极探索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在白泉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这里环境舒适、设施齐全,助浴室、餐厅、康复辅具租赁室、书画室等一应俱全。休息区内,每个房间都配备空调、电视、一键呼救设备等,可为老人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时,该中心医生、护工实行24小时在岗制,老人们可以随时享受医养结合带来的便利。

  现年88岁的杨菊仙于今年5月入住,工作人员悉心的照料让她倍感温暖。每天,护工都会准时来到房中照顾她的衣食起居,医生也会定时前来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并嘱咐她按时服药。杨菊仙说,这里的护工和医生尽心尽责,让她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爱。平日里,该中心还会组织老人们参加各种娱乐活动,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据了解,白泉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于去年8月试营业,截至目前已有72位老人入住。“下步,我们计划开展居家养老护理工作,为辖区内的老年人上门提供医疗服务和家政服务。”据白泉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谢立新介绍,该中心还将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并加强技术培训,提升居家养老服务的质量,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高质量的养老服务。

  此外,位于干览镇龙潭村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目前正如火如荼建设中,计划增加床位20张,并配备活动室、康复室、医护室、阅览室等,预计今年11月投入使用,将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更全面的养老服务。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区还计划完成小沙街道和盐仓街道的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且都具备生活服务、康复护理服务、托养服务、家庭支持服务、社会工作与心理疏导服务、康复辅具租赁服务6大功能,让老年人真正享受到一站式的幸福快乐养老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