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图书馆推出“书香定海”在线数字资源库

2020-08-21 09:3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胜 郑琳通讯员 乐思卉

  近年来,区图书馆加快数字化图书馆建设,并于近日推出“书香定海”在线数字资源库,有效开展面向全社会的数字信息服务。

  在区图书馆三楼,这里新增了一台万方云屏数字阅读机,内含期刊、图书等多个板块,不仅有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视频,还有关于天文地理、军事科技等方面的科普视频,满足读者拓展书本以外的知识。此外,通过“书香定海”微信公众号,读者还能享受到“书香定海”在线数字资源库,包含“民俗文化”“科普视界”和“在线悦读”三个栏目,读者只需要点击微信公众号内“读者服务”菜单中的“数字阅读”选项,即可体验海量免费数字资源。

  “我们推出‘书香定海’在线数字资源库是为了让市民通过手机、网站等平台,就能查询和阅读想要的书籍和资料信息,随时随地享受图书馆的服务。”据区图书馆办公室副主任夏文璐介绍,他们还计划推出“线上课堂”,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听到专家名师的讲课,进一步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