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空中“蜘蛛网”架空线路齐落地

2020-08-17 08:2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叶武杰 实习记者 傅抿铭 通讯员 毛鲁楹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png

  环城东路、环城南路是定海城区交通主干道路。随着城市发展,这两条道路上的老旧电杆和架空线路不仅影响道路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连日来,我区电力部门对该两条道路架空线路进行拆除改造,进一步美化城区空中环境。

  8月14日晚,环城东路一处架空线路被有序拆除。随后,两辆吊机对电杆进行拔除。据介绍,当晚电力部门配备了40余名施工人员,完成了环城东路东港桥至海滨桥沿线的19档导线和20基电杆的拆除工作。“为了最大程度减少对来往车辆、行人的影响,我们将作业时间安排在晚上9时至次日凌晨5时,并和交警部门协作做好交通管制工作,确保施工现场的人员安全。”据浙江启明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电力建设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月24日前,他们还将对环城南路东港桥至海狮桥,以及环城东路东港桥至东海路口架空线路和电杆进行拆除。

  近年来,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入推进,空中错综复杂的架空线路似蜘蛛网,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因此,我区电力部门积极行动,在前期进行管道敷设、现场勘查等,分时段、分区域对城区架空线路进行拆除,用地下管道电缆代替架空线路,将错综复杂的电线隐藏于地下。改造后的环城东路、环城南路将更加宽阔,供电质量也将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