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窗口折射大文明

2020-08-10 08:3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叶武杰 通讯员 黄露苇

  窗口服务单位是联系群众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单位。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我区银行网点、移动营业厅等各窗口服务单位强化细节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使之成为定海展示文明新风貌的平台。

  日前,记者在中国建设银行舟山分行营业部营业室看到,各功能区域划分整齐,墙上的电子屏循环播放着文明礼仪公益广告。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市民陆续取号等待,整个营业大厅忙碌有序。“多亏了有志愿者帮忙,一步步操作在她们帮助下很快就完成了,服务真周到!”刚刚办理完业务的市民何雪娣对银行网点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在该网点,记者还注意到了一个特殊的区域。这是专门为户外工作者设立的劳动者港湾,能免费提供饮用水、手机充电等服务。此外,针对特殊人群,该银行网点门口设置了无障碍通道,并安装了按钮,志愿者随时都能为在门口的特殊人群送上服务。“我们通过专题培训来加强工作人员的文明用语,提供更具人性化的服务。”中国建设银行舟山分行营业部营业室副主任张立说,该行还成立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小队,进农村、进社区等,为市民送去金融服务。

  记者在舟山移动定海人民南路营业厅也感受到了浓厚的文明氛围。一走进该营业大厅,就有志愿者帮忙引导业务办理,在大厅显眼位置还设有客户留言簿,随手翻开,上面写有对业务人员的好评。同时,大厅地面干净整洁,垃圾桶上标有垃圾分类标识,志愿者也会引导大厅内的市民做到精准投放垃圾。据该营业厅值班经理金霞介绍,保洁人员对整个营业厅一天至少进行3到4次的打扫,保证大厅的整洁度。

  走进舟山定海供电营业厅,浙江省电网销售电价表一目了然,大厅电子屏幕播放着“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近年来,该营业厅逐渐向无人化办公转型,通过推广“网上国网”APP,将各类用电业务转移到线上,让市民“跑零次”。“针对不熟悉线上业务的市民,我们工作人员都会耐心进行讲解。”该营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还通过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全面对接市民的服务需求,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