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赚积分 超市购物当钱花 本月起 可回收物积分可在华之友超市购物

2020-08-03 09:3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1585818338576_垃圾分类新时尚.png

  经舟山伏泰纳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凯虹集团完成对接和系统调试工作,本月起,市民参与垃圾分类获得的可回收物积分可直接用于华之友超市购物,每100积分相当于1元钱。

  目前,接受积分购物的超市分别为华之友超市(定海店)和华之友超市(沈家门店),华之友超市(新城店)将在开业后受理该业务。

  据了解,我区于今年初启动城区居民小区“撤桶并点”试点工作,首批21个试点小区实施生活垃圾集中投放和再生资源回收,并将生活垃圾“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精准分类。目前,该21个试点小区已基本实现垃圾分类标准化运作。

  “旧家具、旧衣服、废玻璃都是回收效益较低的物品。因为价值不高,市场上基本无人回收,如果是大件还要请人帮忙清运,费时费力,很多市民会当作垃圾直接扔掉。”据舟山伏泰纳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分拣中心运营经理赵毅介绍,自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启动后,这些低价值物品都有了好“归宿”。该公司“兜底”回收全品类再生资源,严格按照政府要求和中标协议,公开再生资源回收价格信息,对参与再生资源回收的市民予以现金或积分回馈,激发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的热情。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市民参与再生资源回收的积分累计已超过500万分,积分最多的市民个人积分达347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