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中心医院PCR实验室投用 具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能力

2020-07-31 09:1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通讯员 黄继芬

  近日,区中心医院PCR实验室(又称基因扩增实验室)通过舟山市临床检验中心的资质验收并投入使用。

  验收组根据《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管理办法》和《浙江省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审核要求》,现场查看了该院PCR实验室区域设置、人员培训、仪器设备配置、检测方法、标本接收流程、生物安全、实验室记录、室内质控和室间质评等情况,并与实验室技术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后,一致认为该院PCR实验室区域设置及仪器设备配置合理,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相关实验记录及资料保存完整。同时,验收组对该院PCR实验室在医疗废弃物处理等生物安全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改进意见。

  据了解,该实验室的硬件、软件均能够满足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要求,能保证该院每天发热门诊、门诊及住院病人的需求,并能按照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要求,落实应检尽检、愿检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