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船开捕在即 定海严把安全关

2020-07-29 09:1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琳 通讯员 马乾伦

  8月1日12时,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类、围(敷)网作业渔船结束休渔,首批渔船将解禁出海。开捕在即,我区多措并举严把各道安全关,做到检查一艘、合格一艘、开捕一艘。

  7月27日上午,金塘镇海洋渔业管理站联合区海洋行政执法中队、区农业农村局渔政渔港管理站到金塘镇沥港渔业码头、小里岙码头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渔船通导设备是否配备且有效、信号设备是否正常、逃生通道是否畅通,以及灭火机、救生衣等安全设施是否到位,还查看了渔船安全证书、船舶检验证书、渔业捕捞许可证、职务船员证书等持证情况,杜绝渔船“带病”出海。

  此外,金塘镇还举行了渔船船东、船长“面对面”安全教育暨渔民老大座谈会,通过授课、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对渔船船东、船长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