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明“擦亮”窗口

2020-07-29 09:1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琳 王胜 通讯员 贺丹凤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png

  近年来,区行政服务中心以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便民化为抓手,着力打造设施配套好、文明氛围好、审批服务好的优质政务服务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走进区行政服务中心服务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整洁宽敞的环境和井然高效的办事秩序。诚实守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海报、禁烟标识随处可见,宣传架上摆放着《舟山市民文明手册》《垃圾分类指导》 等宣传手册,让办事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沐浴文明新风。同时,大厅设置了导询台、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最多跑一次”自助服务终端、触摸式排队叫号一体机、老花镜、饮水机、医药箱等设施设备,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

  在办事大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各服务区和窗口秩序井然,每个窗口前都合理设置了“一米线”,办事群众耐心地在等候区等待。“导询台的志愿者指引我按顺序拍照、领号、办理,非常有耐心,特别方便。”当天前来办理身份证申请业务的市民侯女士,用了十分钟不到的时间完成了业务办理,工作人员的优质服务让她赞不绝口。

  “我们不断总结典型经验,结合行政服务中心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有效合理的制度措施,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及工作效率,确保办事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区审交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还设立了意见箱和意见簿,及时调查处理群众投诉,并要求对投诉处理情况进行及时回访,一手抓工作人员文明素质和综合素养提升,一手抓硬件设施提升,全面提升文明服务水平,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