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菜一勺”创意妙

2020-07-27 08:4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陈挺 通讯员 张晨琪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png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如何让更多市民乐于使用“公筷公勺”也成了不少餐饮店探索的方向。近日,定海一家海鲜餐厅创新推出“一菜一勺”,助力“公筷公勺”制推行。

  油爆对虾放普通圆勺、鲍鱼红烧肉放前段带齿叉勺……市民曲静竹与朋友来到“原制原味”海鲜餐厅定海凯虹店就餐,作为老顾客,面对服务员端上的每道菜肴中放不同类型的不锈钢公勺,曲静竹早已习以为常,还向朋友介绍起这一贴心的小细节。“好比每个菜都量身配了一个特别的管家,是个很好的创意,既为消费者考虑,也很好地提倡了‘公筷公勺’制,让我们吃得更加放心。”曲静竹说。

  获如此好评也正是得益于该餐厅推出的“一菜一勺”新点子。上菜前,服务员需在出餐处标有1至4号餐具盒内,根据菜品需要取出不同型号的公勺,摆放在每一道菜品旁后再上菜。餐厅墙上还专门贴有一张菜品使用公勺表格,详细说明菜品如何匹配公勺,方便服务员摆放。目前,该餐饮品牌的定海3家门店统一采购了1500套公勺,推广一个月以来,顾客反响良好。

  “一开始我们餐厅采用‘一位一套’的做法,后来发现客人还是存在餐具混用的现象,后来我们就尝试根据餐厅的菜品划分4种不同类型的公勺。”“原制原味”海鲜餐厅定海凯虹店门店经理段秋廷告诉记者,他们还将根据顾客的反馈意见进行改进,进一步提倡“公筷公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