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开展应急演练

2020-07-22 08:4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琪儿 通讯员 魏和平 郎龙

  “报告总指挥,接到气象部门通知,突发强台风将在30分钟内登陆本岛,情况相当紧急,请启动应急预案。”浙江交通集团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指挥部近日开展“桌面+现场”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能力。

  防台桌面应急演练在5标项目部开展,演练包括从海上作业平台物资材料及设备加固到箱梁吊架下放,从防台应急物资准备到人员和船舶撤离等内容。参演人员有序完成了应急指挥布置的各项工作,进一步熟悉《防台应急预案》程序、台风各预警阶段的防台措施等。

  与此同时,5标预制场内举行了设备防突发强台风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模拟搅拌站一处防风地锚损坏造成无法正常锚固的场景,应急小组采取相应的紧急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特种设备的防风锚固和人员撤离工作。该项目指挥部通过将桌面应急演练进行实操,进一步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面加强各项应急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