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湿地公园开建

2020-07-17 09:0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思圆 叶武杰 通讯员 林燕

全力办好.png

233961_124050.jpg

  城北湿地公园项目近日启动建设,该公园兼具休闲游览和防洪排涝等功能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一个彰显定海古城文化、海港城市活力、海洋绿色生态的门户公园景观。目前项目正有序推进,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基本完工。

  记者近日在城北湿地公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两台挖掘机正在进行场地清表和水系区域开挖作业。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海天大道交叉口。原是一块空闲绿地,紧靠东皋高架,周边分布有住宅区、学校、单位等,存在绿化种植杂乱、休闲便民设施不足等问题。同时,该绿地周边区域地势较低,遇台风等强降雨天气,容易出现积水情况。

  据悉,该项目建设面积4.08万平方米,水系面积1万平方米,规划设计了滨水景观区、阳光草坪区、户外休闲区和文化展示区四大功能分区,内部交通以环形慢跑绿道、滨水步道及游园人行步道进行串联。其中,滨水景观区保留原有水系,通过植物梳理修剪、水系面积扩大、路网系统布置,结合亲水平台、特色石桥、特色绿岛的布置,为市民提供赏湖赏景、停留小憩的空间。阳光草坪区保留部分原有树种,结合公园主要出入口布置,建造休闲平台、特色观景台,形成多功能的阳光草坪空间。户外休闲区主要打造为儿童活动场地,形成一个半围合的空间,可供市民休息、邻里交流。文化展示区以特色绿化观赏功能为主,计划种植郁金香花海。

  “此次改造主要包括景观绿化和水系改造两方面,通过赋予这块绿地更多城市公共空间属性,进一步提升该片区城市环境品质。”区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胡家杰说,在扩大改造该区域原有水系面积后,有利于将雨水汇集到公园水系中,缓解周边区域排涝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