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面扩增 服务升级 我区“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再添新点

2020-07-15 08:5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沈诗桥 通讯员 张晨琪

W020200311298267118803.png

s_233932_124022.jpg

  今年,我区在去年设立的4个“送药上山下岛”便民服务点获得群众广泛好评的基础上,继续提质、扩点、增面,按照“便民、安全、实效”的原则,在定海三江客运中心和海丰客运站新增两个“无人值守”模式便民服务点,并设置了自动售药机,进一步解决群众“购药远、购药难”的问题。

  记者近日在海丰客运站候船室看到,自动售药机内摆放了50种非处方药和第一、第二类医疗器械。自动售药机上的电子触摸屏显示了药品种类、药品说明、价格等信息,市民可打印销售电子小票,并能与设置方的计算机管理系统实时联网,形成真实、完整、准确、可追溯的记录。同时该售药机还具备药师咨询功能,可视频连线药店的执业药师,享受远程咨询服务。“扫一扫就能买到药,很方便。”市民刘家鑫通过该机器购买了一包晕车贴,简单快捷的购药体验让他赞不绝口。

  “和去年相比,今年我们升级了供给保障服务。”据运营方舟山百姓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质管部经理陈玲介绍,为确保药品安全,自动售药机由专人保障供给,同时通过小程序对药品的库存进行每日检查,对药品质量进行每周巡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也将每季度检查药品的质量安全问题。

  “自动售药机投运以来成效明显,应急药品的需求进一步得到满足。”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还将以自动售药机的服务形式在车站、码头增设另外2个便民服务点,目前已经完成选点工作,9月底前将完成建设。同时,联合多部门对辖区内的便民服务点服务质量开展评价,强化药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便民服务点药品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