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9家医疗机构提供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预约检测服务

2020-07-10 08:5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通讯员 赵展锋 黄继芬

  记者近日从区卫生健康局获悉,我区9家医疗机构开始提供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预约检测服务,检测实行样本外送。

  “做了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自己安心了,也是对他人负责。”近日,记者在区中心医院门诊楼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点看到,市民李女士在积极配合采样。等候区还有不少复工的企业员工排队等候检测。医护人员对被检人员鼻咽拭子、痰液、血液样本进行采集后,使用专用的密封箱进行送检。

  据了解,目前我区提供预约检测服务的医疗机构分别为区中心医院、盐仓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双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岑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小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塘镇中心卫生院、白泉镇中心卫生院和干览镇中心卫生院。目前检测采取应检尽检和愿检尽检的原则,应检尽检包括住院患者、陪护人员、工作人员和在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

  区卫生健康局也提醒市民,前去检测时,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尽量空腹进行检测。返家后,要对手部和外衣进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