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首家街道社工站正式启动

2020-07-08 08:4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余秋凌 实习记者 傅抿铭 通讯员 方琴

  城东街道社会工作站启动仪式日前在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这也是我市首家街道社工站,该社工站的启动将进一步深化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的有机整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启动仪式后,现场60余名社工开展甬舟社工交流分享会等活动。据了解,城东街道以购买服务形式,招引麦乐社工服务中心进驻城东街道社工站,以“社工+党建”的工作模式运营,不断提升专业社工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多元化服务需求。

  “我们之后将采取线上云服务和线下轮值的方式,为群众提供更加专业、精准的服务。”麦乐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林静告诉记者,线上云服务将通过云收集、云展示、云直播等方式听取更多居民的需求,做好街道与居民之间的桥梁作用。同时,该中心将联动城东街道15个社区社工站,利用各自优势开展轮值服务,并以党建为核心,进一步开展“社工+党建”的工作。

  据悉,今年,我省将成立300个乡镇(街道)社工站,其中我市将启动10个街道社工站。街道社工站的启动,进一步推动了社区、社会组织与社会工作者“三社联动”机制的建立和发展,并将社会工作推上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的轨道,成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中坚力量。“城东街道社工站的启用开启了街道社会工作服务新篇章,也是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转型升级的2.0版。”据城东街道党工委委员吴瑞玲介绍,下一步该街道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理念,运用“三社联动”自助服务模式,共同打造党建引领下的社会治理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