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期末考”交出满意答卷

2020-07-03 09:1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胜 通讯员 乐思卉

  定海区第五批“名师带徒”(2018一2020年)期满考核活动近日在区非遗展示馆内举行。参加本次考核的共有师徒17人,其中师父7人,为我区各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考核采取技能展示、教学考核记录册检查及现场提问回答三种方式结合。评委老师从技艺掌握、带徒传艺情况、开展传承活动、保护整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考核。经过各位师傅两年来的悉心指导,各位徒弟较为熟练地展示了各自传承的非遗项目,全部以优良的成绩通过考核。

  据了解,“名师带徒”是我区加强非遗文化保护和传承的一项重要举措,于2006年启动,每两年为一个批次,传承项目涵盖舟山锣鼓、翁洲走书、布袋木偶戏、舟山贝雕、跳蚤会等各类非遗保护项目。截至目前已经培养了众多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才队伍,部分新传承人的作品已获得省级的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