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筷”进键 跑出“家”速度 定海区发挥典范作用推广使用“公筷公勺”

2020-06-29 09:0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柳佳妮 余秋凌 通讯员 李莉

W020200313368845850895.png

  “希望您使用‘公筷公勺’,引导周边邻居也养成这个文明好习惯。”区文明办、区妇联工作人员近日走进“全国文明家庭”武夏琴家中,向她送上了一副特制的“公筷公勺”,借助发挥文明家庭典范作用,普及使用“公筷公勺”新风尚。

  武夏琴告诉记者,她会从自身做起,倡导家庭成员使用“公筷公勺”。“一筷一勺见文明,我们会带动更多亲朋好友和周边居民共同使用‘公筷公勺’,用家的力量助力创城工作。”武夏琴说。同时,我区通过向区道德模范分发关于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让他们成为使用“公筷公勺”的先行者和传播者。

  截至目前,我区已向文明家庭、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分发“公筷公勺”200副。“我们希望通过文明家庭、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广使用‘公筷公勺’,让家庭聚餐的文明习惯蔚然成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团队为依托,进一步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用餐桌文明带动社会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