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积极推行“公筷公勺”制 倡导餐桌文明新风尚

2020-06-08 09:2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叶武杰 通讯员 张晨琪

W020200313368845850895.png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近期通过开展“公筷公勺”推广活动,加大“公筷公勺”制的宣传引导力度,切实保障群众饮食安全,共同倡导用餐新风尚。

  “在客人用餐时,要记得提醒客人使用‘公筷公勺’……”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工作人员上门为城区东河中路餐饮单位张贴“公筷公勺”宣传海报,摆放“公筷公勺”桌贴,分发讲解“公筷公勺·从我做起”倡议书等,并现场督促餐饮单位积极开展餐饮服务人员的“公筷公勺”推广使用、取用等培训。同时,工作人员还现场示范讲解“公筷公勺”摆放、消毒等要求。

  “现在我们店倡导‘公筷公勺’,规范文明用餐行为,营造更加安全文明的就餐环境,顾客吃了放心,我们也安心。”舟海饭店负责人苗舟告诉记者,该店将积极提倡推广“公筷公勺”制,争做“绿色用餐”的践行者。

  此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工作人员还来到部分企业食堂分发“公筷公勺”宣传海报、摆放“公筷公勺”桌贴等,并现场为食堂工作人员讲解“公筷公勺”制。据了解,“公筷公勺”制推广以来,该局积极对全区2000余家餐饮单位开展分发“公筷公勺”宣传海报、倡议书等系列推广活动,并引导餐饮单位进一步了解舟山市地方标准《公筷公勺使用和管理规范》的相关内容等。“希望进一步为用餐者营造文明、健康、安全的用餐环境。”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赵锐介绍,该局将在之前推广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一系列监督检查,逐步引导商家、消费者共同自觉维护和履行“公筷公勺”的使用,助力全社会形成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