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开展“主妇当家 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和志愿活动

2020-06-08 08:2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沈诗桥 通讯员 徐露楠

  “这是我第一天打卡,垃圾分类要养成习惯。”家住宋都蓝郡的居民胡女士在规定时间内来到小区垃圾集中投放点进行投放,并拍下照片在微信朋友圈打卡。这是区妇联近日开展的“主妇当家 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和志愿活动内容之一21天习惯养成打卡活动。

  据了解,在21天习惯养成打卡活动中,市民可在各自的“微信朋友圈”中转发生活垃圾分类图片和文字,同时将朋友圈分享截图到我区的垃圾分类打卡群中,进行为期21天的习惯养成打卡活动,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引导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使之成为一种文明自觉。

  除21天习惯养成打卡活动外,在“主妇当家 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和志愿活动开展期间,区妇联还将依托城乡社区家长学校开设垃圾分类“云课堂”,组织家长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并充分发挥以“东海渔嫂”为主的巾帼志愿团队力量,开展入户宣传、分类培训和劝导等志愿服务,将生活垃圾分类的政策法规、分类减量和最新理念带入家庭,提高妇女及家庭自觉垃圾分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