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沙街道整治地质灾害隐患点

2020-06-03 08:3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攀攀 吴琼 通讯员 范宇林

  今年汛期已经到来,为有效防范地质灾害险情发生,近期,小沙街道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小沙街道毛峙村前湾一地质灾害隐患点,工人们正在进行加固挡墙、平整山体等工作。该地质灾害隐患点边坡存在大量松动、开裂危岩体,容易发生崩塌掉块,对坡前房屋及人员安全造成威胁。据施工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了减少地质灾害给附近居民带来的危险,他们正加派人手,抓紧施工,确保按时完成治理,有效预防崩塌事故的发生。“这个治理真的太及时了,本来雨季到了很担心后面山坡上会崩塌掉块,现在我们放心了。”附近村民王阿婆说。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将对5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治理。“我们针对不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具体情况设计方案,消除崩塌及掉块隐患,确保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10多户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小沙街道城建科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