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皋岭隧道提质升级工程启动

2020-06-03 09:4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通讯员 刘科研

  东皋岭隧道提质升级工程于6月1日启动,将重点对消防设施等进行集中改造,改造完成后可大大提升隧道内的行车安全。

  6月1日晚,记者在东皋岭南侧隧道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隧道一侧墙面实施消防管支架安装。据了解,隧道内空间相对密闭,火灾也成为隧道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由于东皋岭隧道建成较早,消防设施对比现行要求存在一定差距。根据隧道消防安全需要,南侧隧道支架安装完成后,将在隧道内吊装直径200毫米的消防管道,北侧隧道的消防管道将设置在地面。“东皋岭隧道每隔40米—50米会设置一个消防栓箱,并配备30米水带,一旦遇到险情,可第一时间进行紧急处理。”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此次施工将安装消防管道3080米,并对42套消火栓箱及相应阀门等进行更新。

  据了解,东皋岭隧道提质升级工程涉及南北两侧隧道改造,其中,东皋岭南侧隧道改造时间为6月1日至7月1日,北侧隧道为7月2日至7月25日。考虑到329国道是定海城区往返新城、普陀的主要道路之一,日常车流量相对较大,为减少施工给道路交通带来的影响,该项目正利用夜间时段加快施工建设。同时,施工方也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根据标志标牌及现场人员引导安全通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