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一文化礼堂获评省五星级农村文化礼堂

2020-06-03 09:1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郑起彪

  2019年浙江省五星级农村文化礼堂名单日前公布,我区双桥街道浬溪村文化礼堂名列其中。
  浬溪村文化礼堂由村情展示馆、阶梯图书室、两黄求是室和公民素质讲习所等组成,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这里开展,成为村民的“精神家园”。去年以来,浬溪村以“两黄故里,礼学之乡”为主题,通过提升文化礼堂内部硬件设施、修缮黄氏宗祠、建立两黄文化小公园、设置沿路两侧两黄宣传展板等方式,打造了两黄文化风景线,进一步弘扬两黄文化。
  近年来,我区扎实做好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建、管、用、育”一体化,积极整合资源,完善内容供给机制,丰富文化礼堂活动配送菜单,依托省“礼堂家”、市“掌上文化礼堂”、区“三个全民”APP、文化礼堂共享驿站等网络平台全面开展“全域礼堂与你共享”主题活动,包括“礼堂大晒场”“礼堂游专线”等活动,让文化礼堂“活起来”。目前,全区已建成62家农渔村文化礼堂,有五星级文化礼堂5家,四星级文化礼堂9家,三星级文化礼堂3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