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开展关爱未成年人系列活动

2020-06-03 08:4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琳 通讯员 翁超慧

  今年,我区积极打造“古城定海 志愿有你”志愿服务品牌,在充分整合发挥相关部门和志愿团队优势资源的基础上,将6月定为未成年人关爱月,并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本月,我们针对未成年人在思想品德、学习教育、权益维护、安全自护、身心健康、社会参与等各方面需求,将开展心理辅导、送教服务、关爱困难群体、健康德育塑造等一系列活动。”据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远荣介绍,未成年人关爱月首场活动已经举行,由团区委联合爱心企业,向新居民子女赠送了爱心奶粉。6月1日,由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等16家相关单位组成的“诚·爱”未成年人保护联盟正式成立,除建立健全相关未成年人保护制度外,还将参与到未成年人关爱月的系列活动中,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同时,我区还将开展“蓝天下的至爱·关爱孤困、残障儿童”———慈善公益集市,并通过线上宣传,向社会公众传播关爱孤困、残障儿童理念。此外,“大手牵小手 关爱一起走”儿童绘画大赛、“未爱同行”普法宣传活动及亲子活动也将于本月陆续开展。“我们还会组织百名东海好少年参加到创城中,让红领巾与文明城市共成长。”王远荣告诉记者,接下来还将不定期举行“爱心义卖 共享好书”活动及“育新苗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