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药箱标准化管理模式启用

2020-06-01 11:1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通讯员 张晨琪

  为规范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便民小药箱的使用管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在全省首创便民服务药箱标准化管理模式,进一步有效扫除药品医疗器械管理盲区。

  据了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通过前期走访调研,对全区294个便民小药箱设立站点进行全覆盖排查,并指出改进意见。在此基础上,该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全省率先制定《学雷锋志愿站便民服务箱药械管理制度》和《学雷锋志愿站便民服务箱药械使用推荐目录》等管理操作办法,针对村(社区)、公园广场、服务窗口、景区景点、车站码头、酒店宾馆等六大类对象逐一“定制”药械使用推荐清单,通过明确配备药械管理员、规范药箱使用说明及箱内药械品种等,开创全省便民服务箱药械标准化管理先河。

  目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已对全区70余家药械使用多、人流量大的服务站进行首轮药械知识培训,对便民小药箱药械配备范围、使用方法、管理要求及医药学基础知识进行指导,切实提高各服务站药械管理服务水平。该局将通过分批次培训、试点实行、全覆盖管理等流程,全力打造便民服务箱药械品牌管理定海样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