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一志愿者入选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

2020-06-01 11:0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吴琼

  国家生态环境部日前公示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0年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名单,浙江省共有4人入选,我区志愿者何力入选。

  何力不仅是舟山市千岛海洋环保公益发展中心发起人,蓝色先锋2018届学员,还是舟山市首届十大绿色人物,舟山市慈善公益人物,舟山市公益诉讼专家组成员。2017年,他发起为保护舟山美丽海岸线和洁净沙滩,搭建地区环境保护协同网络,构建以岛屿保护为核心的志愿者驿站6个,参与国内“守护海岸线海洋垃圾科研监测项目”,在全国81个民间监测点中,建立4个东海监测点,定期采集地区海洋垃圾密度等,对有关单位形成决策提供公共建议参考。他还结合目前海岛特色,联合团队成员,开展“发现故乡之美,千岛公益行”“蓝海守护侠”等主题项目,先后承接2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多家国内高校暑期志愿者实践活动。何力牵头组建的舟山市千岛海洋环保公益发展中心,目前已组织环保志愿者数次实施群岛链接净滩行动,并联合舟山38个公益团队,参与全国海岸线“三地同心护海洋”联合行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