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旧如旧 承载美丽乡愁

2020-05-27 09:4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柳佳妮 张旭东 通讯员 俞奕梓 文/摄

3307339846_17418385370_IMG_20200520_085632.jpg

26.jpg

  “嘡嘡嘡———龙潭老街开街啦!”5月25日上午8时,干览镇龙潭老街锣鼓鸣响,以“承龙潭古韵 寻老街趣·味”为主题的定海干览美丽乡村周系列活动启动。

  现场,游客根据老街集“味”卡上的风味提示,穿梭于一个个特色各异的古韵龙潭旅游打卡点,寻觅这条老街的百年风味。在庄家大院,大人带着孩子体验射箭、投壶等民间传统游戏,唤起了他们童年的记忆。院落两侧的厢房内则别具“禅”味,几名游客静心临摹书法字体,更有三五茶客与茶艺师切磋交流,在满室茶香中品味五雷山茶,体味干览的“禅”文化。

  颇具老街记忆的老供销社也在当日上午开门迎客,日用百货、小人书、旧香烟包装盒等富有年代感的物件依次展陈于橱窗中,勾起游客难忘记忆。同时,舟山评书精彩开讲,评书先生惊堂木的一起一落之间,一个个久远的历史故事被缓缓道出,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此外,箍桶、剃头、糖画等老行当、老手艺、老味道等也与游客记忆中的老街风味渐次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