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沙街道成立“东海渔嫂”禁毒队伍

2020-05-27 09:0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攀攀 通讯员 范宇林 周燕

  “这种毒品会损害吸食者的心脏和大脑组织,甚至导致死亡。”在小沙街道三龙村,一名渔嫂正在向渔民介绍毒品的危害。原来,小沙街道近日成立了“东海渔嫂”禁毒队伍,今后她们将成为“无毒家园”“无毒渔场”“平安定海”建设的重要依托力量,并被打造成舟山毒品基层治理品牌。

  据悉,该队伍由10个村的25名渔嫂组成。连日来,“东海渔嫂”禁毒队伍穿梭于渔船、渔民中,分发禁毒宣传手册、张贴禁毒画报、宣讲毒品危害,提高渔民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据了解,该队伍成立后,将开展预防宣传、禁毒社会化管理、引导和鼓励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等活动。

  今后,小沙街道还将选取3个村进行“东海渔嫂”品牌的重点打造,通过强组织、建队伍、创品牌,积极发挥“东海渔嫂”禁毒队伍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