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国路延伸段(海天大道至紫竹公寓)管网改造工程开工

2020-05-25 09:0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思圆 叶武杰 通讯员 林燕

全力办好.png

  昌国路延伸段(海天大道至紫竹公寓)管网改造工程是今年我区防洪排涝工程项目之一,经过前期各项准备,该工程于5月23日启动改造施工。

  当天上午9时,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炮头机和挖掘机正在进行路面破碎开挖作业,道路改造路段的两端路口均已放置了封道提示牌和交通指示牌,相关工作人员引导过往车辆有序绕行。据介绍,昌国路延伸段(海天大道至紫竹公寓)管网改造工程西起海天大道,东至紫竹社区,道路全长约70米,预计6月12日完工。此次改造主要铺设直径1.2米的雨水管约70米,从而达到改善该区域管网系统、提高防洪排涝能力的整体效果。

  “由于工程要对原机动车道水泥路面进行破除施工,我们也会在上下班早晚高峰时间实行暂停施工,尽可能减少对居民出行的影响。”该工程施工单位工程负责人陈开刚说,与此同时,针对施工时的扬尘问题,施工单位也配备了专门的洒水车,实行边施工边洒水,减少扬尘污染。此外,除高峰期(7:00—8:30,16:30—18:00)施工路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往东单向通行外,其它时段都实行封闭施工,请广大居民予以谅解,配合绕行。

  据了解,该工程采取封闭、半封闭交叉施工,受施工影响,当天起周边伴云路和檀林花园南侧支路也将调整交通组织,分担车流。其中,伴云路实行机动车由北往南单向通行,即仅允许从紫竹公寓往海天大道通行,往新桥路、环城南路及新城方向车辆经此通行; 檀林花园南侧支路在重新渠化标志标线后,继续保持机动车双向通行,往文化路、环城西路及盐仓方向车辆由此通行。此外,记者在当天采访中发现,为保持绕行道路交通顺畅,紫竹公寓和檀林花园周边部分停车位已取消,但仍出现部分车主乱停车行为,对交通产生一定影响,在此也提醒周边市民注意道路交通组织和车位变化,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文明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