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乡约定海·晚风市集开市

2020-05-24 11:37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陆平 王菲 胡欢欢 葛琳璐

  摄影记者 陈永建

  昨天下午,将持续两天的2020乡约定海·晚风市集在南洞艺谷热闹开场。这是首届浙江定海美丽乡村周的配套活动,现场有音乐舞台、创意市集、定海民俗文化展示、定海美味体验等系列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感受到了定海美丽乡村的魅力。

  在火车广场的创意市集,来自杭州、宁波、苏州以及本地的30多家文创摊位一字排开,独立设计师的潮流服饰、原创手作、古着饰品、复古市集,吸引游客驻足。杭州YZZIHE服装品牌设计师何义带着他的团队,在摊位前做起了直播,现场还不忘推荐定海的美丽乡村风景;从事图书编辑的秦衣是东海音乐节的粉丝,这次跟着音乐的脚步,从杭州来到定海,美丽的乡村美景,激发了她要拍一个微视频的想法。

  摄影记者 陈永建

  一个个年轻时尚的面孔,带来创意无限的潮品,聚集了南洞的人气,也为本地村民带来了新风尚。

  “这件怎么样?”干石览镇新建村70岁的袁养最姐妹三人,穿梭在年轻人扎堆的市集里特别显眼。在一家潮牌服装摊位前,袁养最拿起一件花衬衣看了又看。摊主宁波自主品牌设计师姜珂颖说,这是巴洛克风格的衬衣,当下年轻人都配阔腿裤穿。她看老人很喜欢,贴心地拎起衣服给老人套了上去。袁养最对着镜子笑了:“很满意,很喜欢,我一眼就相中这件了,没想到在家门口买到了这么好看的衣服!”

  夜幕降临,音乐声起。南洞艺谷景区3号停车场、四合院、火车广场分别设有主舞台、禅舞台、彪舞台三大区域,丢火车乐队、刘彩星、贺三等音乐人及乐队的激情演出,吸引了游客和村民驻足观看,并报以掌声阵阵。在场的乐迷们举起酒杯、喝着冷饮一起合唱,宁谧的小山村充满了时尚活力。

  “晚风市集是一个以音乐人文艺术为特色的市集品牌。”东海音乐节发起人郑赟介绍,东海音乐节发展至今已有一批忠实的粉丝,作为音乐节配套的晚风市集已在长三角举办过多次,此次是首次在舟山举办。“音乐、市集与美丽乡村一拍即合,将青年文化带到广袤的农村,能有力提升乡村文化的活力和创造力。”

  接下来的一周,游客和市民可以走进定海9个镇(街道)吃美食、赏美景,参与定海美丽乡村周的配套活动。比如小沙街道东风村伍佰岙的“东风村民俗文化体验节”,马岙街道马岙村“善治示范活动”,环南街道东岠岛、大猫岛“海岛微旅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