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干净 生活更美 定海区积极开展“最美庭院”评选活动

2020-05-13 08:2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沈诗桥 倪妮 通讯员 田芳萍

1783135670_13639080153_1584064895008_精神文明创建.png

  推窗见绿、抬头赏景、移步闻香,各色绿植尽情舒展,花香果香引人沉醉……近年来,我区积极动员全区妇女和家庭成员开展“最美庭院”评选活动,外筑美丽“大家”,内塑美丽“小家”,树立绿色、健康的家庭生活新观念,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走进岑港街道司前村村民王志云家里,整洁干净的庭院内种植了各式各样的花草,竞相开放的香雪兰、牵牛花、石竹花等花卉与庭院内造型独特的小喷泉相得益彰,整个院子显得生机勃勃。“许多邻居经常过来参观我的院子,得知我今年准备参加‘最美庭院’评选活动,他们都非常支持我。”王志云开心地说道。

  如今,像王志云这样主动参与“最美庭院”评选活动的家庭在我区越来越多,区妇联副主席徐露楠就切实感受到这一变化,“以前工作人员需要花很多精力和时间去引导村民参与评选活动,如今评选活动一经启动,就有很多家庭主动报名参加。”据徐露楠介绍,全区现有“最美庭院”精品户200户、“美丽庭院”示范户500户,今年计划打造“最美庭院”精品户20户、“美丽庭院”示范户80户。

  “我们鼓励村民把自家庭院打扮得更美,但这并不是让村民片面追求‘高大上’的庭院布置,而是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徐露楠告诉记者,在“最美庭院”评选活动中,比的不仅是庭院,更是生活习惯。自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在“最美庭院”精品、“美丽庭院”示范户的影响带动下,村民文明意识进一步提高,杂物乱堆、垃圾乱丢、污水乱排等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助力了农渔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今年我们还将把‘最美庭院’评选活动与‘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好家风家训’ 等精神文明活动有机结合,进一步推动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徐露楠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