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两条道路即将完成管网改造

2020-05-13 08:2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思圆 叶武杰 通讯员 范偲慧

民生实事.png

  记者近日从区市政园林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东山路雨水管网改造工程和环城北路积水处理工程建设都已接近尾声。

  记者在东山路雨水管网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管道铺设和雨水井建设。目前,部分位于人行道的施工区域已经铺设好了新管道,即将进行路面平整浇筑工作。

  “有部分施工区域横贯弘生大道机动车道主路面,目前已完成路面破碎前的各项准备,工人们准备加班加点进行施工。”据该工程施工单位负责人张军潮介绍,作为定海前往新城的主要道路之一,该施工路段每天有大量车辆通行,施工将对交通产生一定影响,为了尽量减少过路车辆的不便,他们也将避开交通高峰期,采取半幅分批施工,争取在短时间内完成主路面破碎和管道铺设工作。

  据了解,该工程改造范围从定海区公共卫生大楼西侧至庆丰河,总长约200米,增设内径一米的雨水管,旨在缓解东山路和弘生大道交界处容易积水的问题。根据施工计划安排,该工程将在本月20日前完工。

  与此同时,环城北路积水处理工程建设也基本完成。记者在该工程现场看到,该路段上新敷设了两根横穿环城北路的雨水收集设施,路面雨水能够通过该设施直接排入暗渠管网,从而缓解路面的积水压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