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插即充 无感支付 我区418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完成技术改造

2020-05-11 08:1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刘琪琳 通讯员 张帆

  为满足电动汽车充电需求,方便市民出行,我区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辖区418个电动汽车充电桩于近日完成“即插即充,无感支付”技术改造工作。

  在位于浙江海洋大学东海科学技术学院附近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市民戴先生通过“e充电”APP 扫描电动汽车充电桩上的二维码,为自己的电动汽车充电。“如果中途有事需要终止充电,我直接在APP上点击停止就可以了,很方便。”戴先生告诉记者,如果通过“e充电”APP填报相关信息后,再次充电时无需扫码、输密码环节,忘记带手机的情况下也能直接充电,未充完的钱就会返充到账户上,不用担心浪费。

  目前,位于金塘服务区、舟山跨海大桥入口北加油站,以及舟山汽车城等重点区域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均已完成“即插即充,无感支付”技术改造,实现了定海辖区全覆盖。为确保电动汽车充电桩运行正常,浙江启明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科技分公司电动汽车运维部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通过车联网平台运营监控中心对辖区内的电动汽车充电桩使用情况进行监测,及时进行远程指导或上门解决出现的问题。

  据了解,今年我区还将新建定海檀东公交总站、党校公交总站、白泉潘家嘴山公交总站等3个站点共计33个充电桩,方便电动公交车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