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掀起阅读购书热潮

2020-05-06 08:0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刘攀攀

  “五一”假期,图书馆、书店等地成了不少市民的好去处,他们利用假期为自己“充电”,掀起阅读购书热潮。

  5月2日上午,记者在区图书馆阅览室看到,前来阅读、自习的市民络绎不绝,学生更是其中的主力军。“这边的环境比较安静,我可以静下心来好好读书。”今年读研一的刘心遥告诉记者,虽然她现在无法返校,但希望利用假期好好学习,不耽误学业。

  除了像刘心遥一样的“学习党”,也有许多家长趁着假期带孩子来图书馆,享受难得的亲子时光。“平时他很喜欢看书,马上要上小学了,多带他来看看书,陶冶一下情操。”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平时上班没有时间陪孩子,趁着假期,她希望借此增进亲子感情。

  “这几天前来图书馆借阅书的市民比平时明显增多,尤其是上午10点之后,座位都所剩无几。”据区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五一”期间,区图书馆的人流量是平日的2倍。

  此外,新华书店(定海店)也聚集了不少市民前来阅读、购书。据该书店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书店的人流量比平时明显增加。儿童读物、古典名著、辅导资料等类别图书受到市民欢迎。“前几天刚开学,趁着假期来选几本习题,再买几本课外书。”学生张译匀告诉记者,刚上初中的她希望在假期里有效利用时间,充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