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开展家庭文明创建系列评选活动 今年计划创建评选各级文明家庭250户以上

2020-04-30 09:0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沈诗桥 通讯员 田芳萍

创城.png

  记者日前从区妇联、区文明办获悉,我区将开展家庭文明创建系列评选活动,集中展示我区当代家庭的精神风貌,选树典型、宣传先进,实现“最美·家”创建工作常态化、机制化。

  创建时间截止到10月,各镇(街道)评选20至30户镇(街道)级文明家庭,在10月底前评选区级文明家庭50户,计划今年创建评选各级文明家庭250户以上。评选条件包括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崇尚廉洁等。

  此外,我区还将在全区家庭中广泛开展最美家庭创建评选活动,侧重引导年轻家庭和“四新”领域家庭参与最美家庭创建活动。全区范围内,模范遵守家庭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在某一方面表现突出,事迹生动感人,群众广泛认可的家庭,均可参评。“在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热心公益、抗击疫情、创业创新、廉洁守法这几方面表现突出的家庭,我们每季度会评选产生15户区级季度最美家庭,全年共选出60户区级最美家庭。”据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妇联将在这些最美家庭的基础上择优推荐到市级最美家庭和特色最美家庭的评选中。

  在此次家庭文明创建系列评选活动中,我区将通过当地主流媒体层层发布公告,在学校、社区和“妇女之家”、家长学校、农村文化礼堂等广泛搭建活动宣传平台,并开设活动专题网页,设置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报名开放平台,发放倡议书等,进一步扩大活动的知晓率,提高群众的参与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