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小门”志愿者在行动

2020-04-07 08:5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琪儿 王胜 通讯员 王杰

  清明期间,我区有一群志愿者放弃休息,在进入居民小区的主要路口站岗坚守,守护好市民家园“小门”。

  “您好,麻烦出示一下健康码。”4月6日上午,在盛家塘桥路口,三名志愿者仔细地检查着每一名进入该路口的市民健康码。志愿者阮峥艳告诉记者,从3月初开始她便和同事们在该路口做志愿者,不管刮风下雨,他们都会认真对检查每一个市民的健康码。“虽然比较辛苦,但我觉得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很值得。”阮峥艳说。

  据了解,为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并保障定海区老旧住宅小区改造项目有序推进,缓解社区工作人员压力,3月初起我区便抽调区级机关干部下沉支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每天8时到18时不间断。“志愿者这么辛苦,当然要配合他们工作了,他们也是为了我们好。”市民夏女士对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