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室内公共场所吸烟说不

2020-04-01 08:4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王胜 通讯员 赵展锋

W020200319579347419252.png

  “这里是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请您马上停止不文明行为。”近日,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公共场所吸烟整治行动,向室内公共场所吸烟不文明行为说不。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宾馆等公共场所,对场所内是否存在吸烟劝烟行为、禁烟标识是否完善等进行检查,对现场发现的有吸烟行为人员,根据《舟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处以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并对其进行教育。

  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宾馆茶吧等场所是室内公共场所吸烟的重灾区,该大队将对重点区域进行控烟监督检查。同时,他们也呼吁市民,自觉遵守《舟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室内公共场所禁烟的规定,请勿在室内公共场所吸烟,发现有吸烟不文明行为的应积极进行劝阻,维护个人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