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高高飘扬丨赵锐:关键时刻必须顶得上

2020-03-25 08:3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通讯员 张晨琪

林锐.JPG

  “抗击疫情,筑牢餐饮安全防线是我们的责任。”特殊时期,所有“市场监管人”以防控为使命,以监管为担当。市市场监管局定海分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赵锐也是其中一员。疫情防控期间,赵锐信念坚定,冲锋在前,始终用行动在战“疫”一线彰显着年轻党员本色。

  “爸妈,没法在家陪你们过年了,宝宝就辛苦你们照顾了。”原本答应父母在金华老家过年的赵锐又一次失约了。腊月廿八,他将年幼的儿子送回老家交由父母照看,便马不停蹄返回工作岗位。根据当时的疫情防控要求,返舟的赵锐需要居家医学观察,于是他将工作“搬”到了家里,工作内容主要围绕登记、统计、审核全区2370家餐饮的管理汇总,为餐饮人员返舟做好相关服务。“以前我们对食品安全检查流程非常熟悉,疫情期间出现了许多新的检查要点,需要我们尽快掌握,这是一项新的考验,绝不能遗漏出错。”每一条餐饮单位的人员信息需要赵锐打电话去再三确定,在每天拨打接听上百个电话后,他的耳朵总是嗡嗡作响。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餐饮科的重点工作随时改变。赵锐需要根据实时政策实地开展督导巡查,坚持逐个餐饮区域查落实、逐项问题抓整改。“餐厅有明火的区域绝不能喷洒酒精,容易引发火灾,千万要注意!”在顺兴海鲜家常菜馆后厨,赵锐耐心地向餐饮店经营户曾林介绍消毒的注意事项。自从该店恢复堂食服务以来,赵锐总是隔三差五过来巡查,反复叮嘱。“感觉自己年纪不大,但已经有些唠叨了,不知道经营户是不是都嫌我烦了。”赵锐笑着说道。而在曾林看来,这样的“唠叨”特别暖心。“都是为我们着想,怎么会嫌他烦呢,有他在,我们特别安心。”曾林告诉记者,部分经营户因为买不到耳温枪十分着急,赵锐百忙之中还到处帮忙找货源,帮了不少忙。

  没有人是天生的工作狂,只因为内心的追求、肩上的责任使然。“关键时刻,我们必须得顶上,也必须顶得上!”赵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