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外的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定海驰援香港同胞和海外侨胞的爱心物资送达

2020-03-23 08:21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刘琪琳

素材2.jpg

  美东纽约三江慈善公所收到了定海驰援的爱心物资

  “口罩,我们收到了!千里之外的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日前,美东纽约三江慈善公所主席李兴旺通过在线视频向家乡人民表达了内心的感谢。视频中,可以发现80多岁的李兴旺显得有些激动,“3月19日上午我们收到口罩后,就第一时间分发给年纪稍大的公所侨胞,他们深受感动,委托我务必转达他们的谢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定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刻,香港同胞、海外侨胞等各界爱心人士吹响爱心集结号支援家乡。而随着境外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他们的安危日前也同样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定海筹措了2万2千只口罩,通过国际快递分别寄往7个海外侨团,以及2个香港爱国同乡社团。其中,美东纽约三江慈善公所共收到定海驰援的8000只口罩,该公所由浙江、江苏、江西、上海等侨胞组成,共1400余人,其中定海侨胞达900余人。

  “李主席,你们那边还有什么别的需求?可以和我们说,我们会尽量想办法。”“你们转发防控知识特别受用,请继续分享给我们。”视频连线中,李兴旺对区侨联通过定海区乔之家微信群积极分享国内防控知识和经验的做法十分赞赏。区侨联也将继续在定海区侨之家等微信群上发布相关防控知识,并建立1对1联系人机制,做好相关服务。

  目前,已有8个侨团和社团陆续收到家乡人民驰援的爱心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