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高高飘扬丨以心换心 筑牢社区防控暖心墙 ——记白泉镇万金湖社区党总支

2020-03-23 08:1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思圆 见习记者 陈雨迪 通讯员 王思涵

  以心换心,换位思考,既是情感,也是方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白泉镇万金湖社区党总支第一时间吹响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带领社区的党员干部们战斗在防控一线,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以心换心、以心暖心,为社区防控筑起一道坚固的暖心墙。

  万金湖社区地处白泉镇中心地段,辖区有6个开放式小区、4个半开放式小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较多,防控压力大。疫情发生后,为了提供更高效的服务,该党总支将党员分为物资采购、垃圾清理、电话联系、卡口检查等组开展日常工作。“最多的时候,辖区有300多户居民需要居家医学观察,柴米油盐、肉菜蛋鱼,需要购买、送货的物资种类多、数量大,一一询问记录不光要耗费许多人力,偶尔还会因为语言差异等因素出现买错的情况。”社区党总支书记何迎春说,为满足居民的个性化需求,该党总支在全区首创推出“暖心粉单”——《生活用品需求清单》,上面罗列了日常用品、柴米油盐、果蔬肉品、特殊物品四类选项,方便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按需每日填写,收效良好。

  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不能外出,垃圾清运也成了该党总支在疫情防控中的一项重点工作,她们每天都会定时定点派专人负责垃圾清运。刘春燕就是其中一个,她负责的30幢居民楼里有24幢是楼梯房,多数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还住在5、6楼,垃圾从楼上一趟趟扛下来,一天起码要走上三万步。“下来的时候腿都是抖的。”在清运过程中,她们会统一按照“大袋套小袋”的方法收集垃圾,再将这些又大又沉重的垃圾袋抬着走一段路,再放入专用垃圾桶,确保这些垃圾不会产生再污染。

  为方便群众咨询,该党总支还特地采购了一台老年手机,自动转接社区电话,由党员干部24小时轮流负责接听。“将心比心,他们的急迫我能理解,能帮他们早点解答问题也是应该的。”复工复产期间,半夜接打电话尤其多,她们却从未有过抱怨。

  “我们会继续做好辖区群众的贴心人,党群心连心,一定能打好这场战‘疫’!”何迎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