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山隔水不隔心涓涓之水系乡情 定海区驰援爱心物资寄乡情

2020-03-18 08:3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郑震 韩地枰

素材13.jp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的时刻,香港同胞和海外侨胞等吹响爱心集结号支援家乡。如今,境外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他们的安危同样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连日来,定海各方积极筹措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援香港同胞、海外侨胞等抗击疫情。

  在区卫生健康局,区侨联工作人员正加紧打包搬运防护物资。此次我区共筹措了2万2千只口罩,通过国际快递分别寄往7个海外侨团和2个香港爱国同乡社团,现场工作人员还特意在包装上贴上“隔山隔水不隔心 涓涓之水系乡情”等暖心寄语,预计这批爱心口罩一周内可送达。

  据了解,定海是我省重点侨乡之一,有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以及国内的侨眷10余万人。疫情发生以来,香港同胞、海外侨胞等各界人士心系家乡人民,有力支援了我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如今,疫情在全球各地蔓延,对于身处境外的乡亲们,定海想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他们的关切和牵挂。“他们也缺少物资,希望这批口罩能够帮助到他们。我们还建立了定海区侨之家微信群,在微信群上不停地分享我们这里防控的知识和经验,并加强与他们国内亲人的联系,让他们放心。”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王燕波说。

素材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