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养稻田 体验农耕乐趣

2020-03-09 07:5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张真 通讯员 裘晶晶

  为进一步深化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区在水稻传统种植的基础上,创新经营方式,以个性化、高端化为目标,探索稻田认养,让广大市民亲近土地,重拾记忆中的田园和稻香。
  本次稻田认养活动经过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广泛考察,特别挑选了定海区小沙卫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作为本次认养活动的基地,在种植品种的选择上,也选择了由我区首席粮油专家精心挑选的嘉丰优2号。定海区小沙卫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7月,负责人为傅卫丰,基地面积700亩,生产的大米获得了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证书”和“绿色农产品证书”,并连续二年(2017-2018)被省农业农村厅推选为“浙江好稻米”优质奖产品。同时,该合作社还是全市唯一一家具有SC认证的稻米生产加工企业。
  在认养的方式上,市民朋友可“认养”多份,也可自行组团若干人“认养”一份(每份为一亩),自行决定后可与合作社负责人报名,签订“认养”合同。从水稻播种到收割,委托粮油专业合作社全程托管,期间认养人可全程参观了解,并选择感兴趣的生产环节,在不同农事季节,来参与田间管理,体验播种、生长、收获等农耕乐趣。
  待晚稻成熟后,统一按平均产量分配稻谷,预计大米亩产量700斤以上(遭遇台风等自然灾害除外),待稻米烘干加工包装后,一次定点送货,也可以参观稻米加工车间,自提稻米,确保认养人吃到应季新鲜的绿色放心大米。
  本次认养活动报名时间从即日起到4月20日止。认养金额为原价2800元/亩(包含地租及全部经营费用),现第一批50亩推出9折优惠2500元/亩,50亩认养结束后,恢复原价。有兴趣的市民可直接与该合作社的孙金芝联系,电话为13666593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