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记小沙街道三龙村妇联主席王娜红

2020-03-06 08:2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见习记者 陈雨迪 通讯员 范宇林 文/摄

  王娜红排查外来人员

  “喂,娜红姐,我家隔壁有一个租客刚刚回来了,你来看看吧。”正在家中吃晚饭的小沙街道三龙村妇联主席王娜红接到电话后,放下碗筷,匆匆赶往住户家中排查登记。“不漏一人,马上登记”是王娜红的工作原则。疫情发生以来,身为党员的王娜红全身心投入到基层防控一线中,宣传防控知识、上门摸排人员、服务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位于小沙街道的三龙村外来人员较多,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排查成了三龙村的主要工作之一。作为三龙村妇联主席,王娜红积极参与外来人员排查工作,并创新思路,将工作人员分成两队,一队前往舟山海丰客运码头驻点,检查上船乘客,一队在长白码头下船点负责登记信息。“9点20出发的轮渡上,有2名外省返乡人员,请注意检查。”“收到。”在工作微信群里,小分队队员实时反馈信息,确保外来人员信息不遗漏,为排查工作上了“双保险”。

  布设公示牌、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引导村民科学积极防控疫情……疫情期间,王娜红事事冲在前面。她得知三龙村有20余个老年人没有口罩,多方联系为老人们筹集。“好的好的,我马上给你拿来!”听说是给村民筹集口罩,她的朋友一口答应免费提供150只口罩。分发给老年人后,王娜红又把多余的口罩放在村委会,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村民,缓解大家的口罩之急。“娜红对工作很负责,我们很安心!”村民们对她赞不绝口。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王娜红还充分发挥长白渔嫂爱心服务队负责人的作用,积极带领渔嫂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承担服务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工作,安排每名渔嫂负责1—2户,自己带头负责3户,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提供各种贴心、暖心服务,让他们能够安心、放心“宅”家。“有一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家里的生活物资快没了,便打电话来求助,那天下着大雨,王娜红二话不说就出了门,及时将其所需的生活物资配送到位。”一渔嫂说,工作中的王娜红就是她们的榜样。

  扑在工作上连轴转,成了一个多月来王娜红的工作常态。在这样紧张的状态下,她还不忘献爱心。2月4日下午,她听说血库缺血,忙完手头上的活,抽空跑到了区中心医院献血。回来后仅休息了半天,又出现在了岗位上,同事问她:“娜红姐,最近工作这么辛苦,你还去献血,吃得消吗?”王娜红却说:“我心里有数,这个时候能多出一份力,总是好的。”事实上,她已坚持献血十余年,她说,志愿精神贵在坚持,能在疫情期间做出贡献是十分珍贵的回忆。

  “兢兢业业完成本职,时时刻刻为人着想,她是我们村全体工作人员的表率。”三龙村主任余益红对她如此评价道。疫情防控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王娜红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担当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