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高高飘扬丨在基层防控一线 竖起一面旗帜 ——记昌国街道香园社区金鹤小区兼合式党支部

2020-03-04 08:0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昌国街道香园社区金鹤小区兼合式党支部成立近2年,目前已有成员40余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该兼合式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号召党员干部投身小区的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李阿姨,请出示‘舟山健康码’绿码,测量一下体温,这边手消下毒。”“王大伯,您口罩没戴好,要规范佩戴。”日前,记者在金鹤小区东门岗看到,在门口站岗的金鹤小区兼合式党支部党员顶着寒风逐一对进入小区的人员仔细排查,并向居民细心宣讲科学防控知识,一站就是3个小时。“我们党支部群里排班轮岗的,一天5个班,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大家都争着‘上岗’,一点都不觉得辛苦。”原本早就应该轮岗的宋涛,由于接班的党员临时有事就主动顶岗,一站就是一上午。

  “金鹤小区东门岗是居民进入的唯一大门,我们必须守住。” 昌国街道香园社区金鹤小区兼合式党支部书记方舟说,金鹤小区为老旧小区,共有居民136户,无物业入驻。为了确保小区疫情防控无死角,该党支部第一时间对接社区,对小区开展全面摸排,通过微信群对小区居民推送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高居民防控意识。同时,及时制定发布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管控工作的通知、灵活安排值班方案等,落实人员到岗值班。

  “随党支部安排,什么时间我都可以来。”“我们夫妻今天都有空,不要和我们抢。”“我退休了没事干,多排我的班。”……该兼合式党支部的安排得到了众多党员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在党支部群中留言,并用具体行动展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党员翁艳芬和丈夫在寒风中主动站岗一整天;年前手术还未恢复的党员何逸朋、腿伤还未恢复的党员宋涛主动请缨不落队;已退休的党员龚曙峰等人主动带头“上岗”,一有缺岗就顶上,全天待命……在寒风中,党旗下,他们就是疫情防控线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做好精准防控的同时,该兼合式党支部还聚焦疫情下的群众小事,主动组织建立业主群,每天实时收集民情,及时发布相关疫情防控信息;疫情前期40余名党员全员出动,一天之内完成小区汽车通行证、居民出入证发放、登记工作,并及时更新业主信息,确保一个也不遗漏;小区居民缺少口罩、消毒水等防控物资,该兼合式党支部党员积极发挥“后勤兵”作用,想尽办法购买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防控物资,分发小区居民。

  “当时家里一个口罩都没有了,不能出门,我在业主群里留言后,大约一个小时后,党员翁艳芬就给我送口罩来了。”居民李阿姨告诉记者,她事后才知道翁艳芬把家里仅有的口罩都分给有需要的人,让人非常温暖。

  “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我们什么时候撤岗。”疫情之下,正是有这样一支冲锋在前的兼合式党支部,才让我们看到了“红色阵地”的正能量,他们用党性筑起坚强的防控堡垒,汇聚起战“疫”的力量,守护着小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