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服务”助推开门红 定海区农家乐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02 08:3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张真 尹倩倩 通讯员 裘晶晶 文/摄

  连日来,我区以“三服务”为抓手,精准排摸、上门指导,保障农家乐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恢复正常经营。

  “恢复营业后情况还好吗?有困难尽管和我们说。”在盐仓街道乐中人家,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为经营户送上各类防护物资的同时,详细检查和指导经营户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了解经营者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据介绍,乐中人家是一家经营餐饮和住宿的综合性农家乐,这几天刚恢复营业,店内现有10名本地员工上班,均持有“舟山健康码”绿码,并每天接受两次体温测量。“恢复营业后,区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给我们进行了指导,帮助我们将‘线下’ 送餐服务转为‘线上’ 订购服务,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困境。”乐中人家经营者严海龙透露,由于餐饮服务“转型”及时,目前每天仅中午的送餐量就达到了50余份,且数量还在增加中。

  随后,工作人员一行还来到马岙街道马岙村部分农家乐经营点,排摸各农家乐营业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经营者加强客房清洁消毒通风工作,严格落实人员和健康情况登记,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做好应急预案。“我们每天都会在行业微信群发布疫情情况,并通过电话访问,联合镇(街道)进行排摸,及时了解农家乐复工复产情况,接下来,我们还将落细落实服务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帮助更多农家乐恢复营业。”区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科工作人员管秋娜说,目前全区已经有11家农家乐陆续恢复营业,以住宿型农家乐和综合型农家乐为主,预计三月底我区所有农家乐可实现全面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