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开通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

2020-02-28 08:0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见习记者 柳佳妮

  记者日前从区卫生健康局了解到,从2月25日起,我区面向社会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向受疫情影响的市民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和心理疏导,以便及时预防、减缓和控制疫情可能造成的心理影响,有需求的市民可拨打0580-2862666咨询。

  据了解,这支队伍由14名专业心理咨询师组成,这些心理咨询师经过认真筛选,严格把关,全都具有相应的职业资格和执业资质,当场解答市民心理健康问题的丰富经验,确保市民咨询的各种问题能得到满意答复。为避免发生由于咨询人多、电话打不进来的情况,咨询者的来电将通过主机实时转接到对应心理咨询师的手机上,确保打进电话的市民能够得到及时的答复。“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强心理咨询志愿者专业技能培训,提高其对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区卫生健康局公共卫生科科长安海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