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味寄相思后续:“家乡的海味,我们今晚吃上了”

2020-02-28 08:1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冯汝凤

  2月26日下午,从定海寄出的35份海鲜干货礼包经过三天物流运输陆续送到了我区赴湖北支援的医护人员手中,让他们品尝到了千里之外家乡的味道。

  “泥螺蟹酱加风鳗熏鱼,再泡上一碗紫菜汤,原本一碗的饭量晚上连吃了两碗。”记者连线我区首批驰援湖北武汉的区中心医院护士丁丽娜时,她说,尽管吃得意犹未尽,但要细水长流省着点吃。丁丽娜说,那边的伙食是两荤两素的盒饭,基本上顿顿吃肉,这对无鱼不欢的定海人来说,还是有些吃不惯。她们二十人的团队通过使用自嗨锅对风鳗和熏鱼进行加热,带回房间分开吃。

  “感谢热心市民和大家的送来的温暖!”另一位驰援医护人员、区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郑杰通过记者向家乡人民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说,他们在武汉一切都好,医疗物资和生活保障品充足,一定不辱使命,早日凯旋。

  据悉,2月23日下午,定海热心市民黄先生来到区卫生健康局,将精心准备的35份海鲜干货礼包通过“邮政绿色通道”捐赠给舟山籍赴武汉支援的医护工作者。目前,舟山已有三批赴武汉支援的医护工作者,共计31名,其中郑杰、丁丽娜等11名医护工作者是定海籍,目前均已投入了前线“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