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难忘的14天 我对你们有话说

2020-02-19 08:3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孔琼洁 虞硕逸 制作 周宇超

  日前,环南街道卫海社区居委会收到了一封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手写的感谢信和一篮水果,让社区工作人员倍感温暖。

  写信的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名叫金林华,来自浙江绍兴,在舟山旺能环保有限公司上班。他正月初七返舟后,就进入14天的居家医学观察。由于一个人在舟山生活,观察期间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让他感受到了来自第二故乡的关爱与温暖。“卫海社区工作人员贴心的服务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他们多次关心问候,帮我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取快递、扔垃圾等事情,我也没什么能表示的,就到社区送上感谢信,买了些水果谢谢她们。”言语间,金林华充满了感激。

  在金林华的感谢信上,他特别提到了社区工作人员赖燕丽。赖燕丽是环南街道卫海社区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记者找到她时,她正奔波于居民楼中,为其他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送菜,“这里算是他的第二故乡,我们尽量给他多点温暖。他送了感谢信和水果篮过来,我们觉得很意外。”说起这封感谢信,赖燕丽很难为情,连连表示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记者了解到,卫海社区工作人员仅有12名,且均为女性,而大部分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都住在没有电梯的老式小区,因此为他们扛米、运送纯净水等跑腿服务成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家常便饭。从年前开始,“娘子军”们便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时刻为居民们筑牢第一道防线。“只要他们有需求,我们都会尽全力满足,哪怕是提着重物要爬六楼,我们也会满足,虽然辛苦,但是听到他们说的一声‘谢谢’,现在又送来一封信和一个水果篮,我们又充满干劲了。”环南街道卫海社区党总支书记余灵儿表示,连日来的朝夕相伴和彼此之间的理解支持,更加拉近了和居民之间的距离,增强了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记者手记

  “肺疫无情人有情,舟山因你们而更加美丽。”感谢信上很短但很重的这句话像是一面镜子,映射出了半个多月以来,咬牙奔忙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各镇(街道)、社区(村)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剪影。我们相信,有一线工作人员的坚守付出和居民群众的众志成城,我们终将赶走疫情阴霾,拥有春暖花开。